• 学生工作

认识自我 青春无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12浏览次数:437

作者:林荧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36 更新时间:2013-3-12 20:28:43

 

今天我们有幸采访了那位每一学期都拿到奖学金、曾任电子商务系学生会办公室主任的09级优秀毕业生――林培艺。

林培艺学姐作为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目前在信息中心实习。对于毕业后,从事哪方面的工作,林培艺学姐打算考虑营销或策划类工作。“在实习工作中感到运用最多的是技术类知识。如果有技术的话以后对找工作和毕业设计是有帮助的”培艺学姐如是说道。这让记者想起身边不时想起的一些诸如“我今后主攻经济类,技术课没必要听”的言论。我想如今已在实习的培艺学姐有最深的感受,在选择自己主攻的方向后,另一边同样有所涉及才能将在电子商务系的学习在今后的工作的发挥到极致。

在我们目前的学习中,培艺学姐始终认为“平时不努力,周末累死人。最重要的是规划,将目标坚决完成”等听上去好似简单的几点,其实要做到这几点着实不易,而能否坚持,就是是否成功的关键。林培艺学姐说到成功有时候也是需要牺牲的。在发现自己时间紧迫在学习、工作、游戏中难以周旋时,应当果断选择了放弃了游戏玩乐的时间,权衡好了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平衡。

而在工作中,曾任电商系办公室主任的培艺学姐有着很多体会。“办公室主要是后勤这块。因为各个活动都要借教室,海报审批什么的,这是占用最多时间的地方还有财务,几乎都有原因要跑两趟经常为了开发票北区――南区――中区这样跑然后如果有活动的话还会牺牲休息时间甚至吃饭时间。不过,我绝对不后悔!就拿校园开放日说吧虽然前一天晚上大家都忙到1点多才姗姗从中区走回南区,而且第二天早上6点多又要过去,但是,大家一起忙碌一起那么目标明确地为了一件事而奋斗,那种感觉真的只有经历过才觉得弥足珍贵那时候甚至觉得大家在一起可以完成任何事呢。”不后悔,这份回忆弥足珍贵是学姐最真切的感受。我想在学生时代这种团结一心,觉得大家所向无敌的感觉真的是独一无二必须体验的。

最后,愿大家都能在嘉庚在电子商务系认识自己,有一生一次的无悔青春!也祝愿学姐在梦想的路上一步一步坚定稳重,实现自己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