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工作

插上梦的翅膀飞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13浏览次数:359

作者:侯晓睿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57 更新时间:2013-3-13 20:30:56

最近我们有幸采访了着一次一等奖学金,四次二等奖学金,一次三等奖学金的09电商学子-孙东浩。

对于这个上课从不逃课,认真听课的学长很是佩服,四年间无挂科的记录,让他成功获得了优秀毕业生的荣誉。对于很多同学考试前抱佛脚的观点,他是这样认为的,“考试前抱佛脚是可以的,但是是在上课认真听讲、不翘课的基础上,而不是真的平时什么都不看期末了来挑灯夜读。”

初进大学校门,对一切都是新的,开始与舍友一起玩游戏,看到挂科的同学对自己产生了很大的影响,认为挂科不完整(厦大在的时候挂科无学位证书)便开始认真学习,上课坐中间。问及他对大一大二的学弟学妹们有什么建议时,他认为应该充分时间,如:12节有课,34节没有课的时候,34节课的时间大可以去泡泡图书馆,让自己忙碌起来,这样可以很好的锻炼自己的能力。至于四、六级考试,孙东浩学长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四级应该越早考越好,高考的英语水平可以过四级,但是过了一年就会荒废一年。对于大三学弟学妹他认为暑假实践应该认认真真,相当于精简版的毕业设计。大三当选了生活委员的他,谈到自己的四年大学生活时,认为自己很充实,朋友交到了,学习也学到了,不算枉费了四年美好时光。

对待专业这个问题,学长告诉我们,他来嘉庚的第一志愿就是电子商务专业,本身就对电商感兴趣,但是因为电子商务专业学的东西太多,他认为应该着重专某一项,例如他自己就比较喜欢计算机,通过四年间的不断学习感觉自己的技术还可以,但仍应该多看这方面的课外杂志来不断充实自己。学长也谈及了转专业的看法,“其实应该以兴趣为主,学什么专业并不重要,学习能力才是重要的,毕业找工作看的也是你的学习能力。”

最后他还谈到在大学四年,他最深刻的记忆就是兰姐(电子商务系前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吴桂兰)在大一的时候让他们所写的毕业出路,大一看没有感觉,然后每次班会都会发下来看一遍,当时认为很烦,现在看来很有感触,他也很感谢遇到兰姐那么出色的辅导员。

下学期孙东浩学长规划在厦门某个企业找份工作,最好是与所学的专业对口,当然也要看机遇。3月份他还准备参加公务员考试,我们在此预祝学长考试顺利。他带着梦想的翅膀正在去实现自己的价值,我们也该插上梦想的翅膀掌握方向飞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