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工作

爱老、敬老颂扬传统美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25浏览次数:0

2012年10月27日,管理系团总支在青年志愿者队队长的带领下抵达厦门博爱养老院,开展此次“爱洒敬老院”活动。
早上9点10分,志愿者的队伍顺利抵达厦门博爱养老院,一个个志愿者提着为老人买的蛋糕和水果带着微笑走进了那扇门,在干净却很狭小的院子里,老人们欣喜的目光驱逐了同学们奔波的劳累。每个老人身边都围满了志愿者,大家分工合作,有的为洗切水果,有的喂老人吃蛋糕水果,有的为老人打水然后扶着他们站起身活动,最让人感动的是志愿者不怕脏不怕累给老人擦嘴穿袜子丝毫没有嫌弃厌恶的表情。一个奶奶像孩子般要求要和喂她吃水果的志愿者一人一口一起吃,志愿者用略带淘气的声音说那我们一起吃但你一定要比我多吃哦,一时间养老院的院子里充满了笑声。
热情的同学们还跟老人们说起了家常,俯身认真倾听老人们的那些岁月时光,聆听在那些日子里发生的事情,在感叹的同时还表达了对老人们的尊敬。时光飞逝,它从不为任何人停留,岁月在老人们脸上留下了深刻的印记,而值得高兴的是爷爷奶奶们仍有一颗颗年轻的心,有的老人问我们的志愿者有没有女朋友,还调侃一定要找一个好的,看见那个男同学露出了��的表情,大家又笑了起来,此时,他们需要的不再是物质上高度满足,更多的是精神的慰藉,而我们亲切的志愿者也用真诚贴近那一颗颗沧桑的心。
这一天,电视中放着朴树的那首《生如夏花》。
这个十月,阳光很温暖,我们在这里。
10点30分,志愿者们为老人们表演了排练已久的节目,大家唱了《爱拼才会赢》和《月亮代表我的心》两首歌曲,老人们很开心跟着志愿者一起唱了起来气氛很好。表演结束,看着老人欣喜的面容,同学们都体会到我们的到来对他们来说不仅仅是一次慰问活动,更多的是让他们得到家的温暖,在出发之前志愿者们都说,再苦再累,只要能看到老人的笑颜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养老院的条件很简陋,但老人很满足,很幸福。
同学们离开养老院时,看着老人一双双不舍的眼睛,志愿者们真想多为他们做些什么。作为大学生,我们身上洋溢着的青春气息,是感染社会最重要的力量之一。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管理系青年志愿者们都希望通过自己的一份爱心,给老人带来温暖,更希望用行动营造全社会尊老爱老的良好风尚,提高和提升公民的社会公德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