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工作

12・9系列活动:请把你的微笑留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25浏览次数:1

1129日下午,由管理系青年志愿者队组织的龙海特殊学校支教之行在同学们的热切期盼中拉开帷幕。本次参加人数多达30人。

龙海特殊学校是一所专门为患自闭症、有智力残疾或有生理缺陷的孩子们设立的学校,全校仅40多个学生,教育设备简陋,但孩子们却天真可爱,对于志愿者的到来,孩子们是格外的欣喜。

本次支教活动内容主要有绘画、书法、唱歌及简单的游戏。由于孩子们的特殊状况,教学活动以一对一的形式进行,每一个孩子都有专人负责。尽管孩子们存在这样或那样的缺陷,但他们却有着极其出色的天赋,或擅长绘画,或有动人歌声。在教学过程中,孩子们的表现着实令人惊喜,“她画的比我还好!”一位进行绘画教学的志愿者如此说道。在游戏环节中,志愿者们也上阵,和孩子们一起玩游戏,在这不大的操场上,充满了大家的笑

最后在教学楼前,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合影留念。志愿者给孩子们带去了同学们的祝福,让孩子们感受到冬日的温暖。离别时分,孩子们挥手与志愿者们告别,大家在依依不舍中期待下次的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