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 学术研究

厦门市物流管理类应用型教材编写启动仪式在我院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25浏览次数:1

    1122日,厦门市物流管理类应用型教材编写启动仪式在我院举行。厦门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洪军、厦门市物流协会常务副会长杨名炎、厦门市高校物流专业的教师代表以及物流企业的代表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我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鲁同安到场致欢迎辞。启动仪式由我院物流管理系主任许敬秋主持。

  这是厦门市首次进行大规模的物流类教材编写工作。会议确定拟编写中高职物流管理专业应用类教材共16本。嘉庚学院将负责其中五本教材的编写,分别是《第三方物流与供应链》、《项目管理与应用》、《现代物流基础》、《物流企业税收与法规概述》、《企业物流运营管理与实务》。此次教材编写会更加注重听取物流企业的意见,着重参考企业对人才素质和能力的要求。此外,教材编写也会更加贴近本地物流业的实际情况,如厦门港口物流较为发达,因而在编写时会比较注重港口物流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