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工作

爱暖安溪---物流管理系安溪天使助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05浏览次数:4

安溪天使助学活动一直以来都是物流管理系团总支青队特色活动之一,自2008年起,我系通过开展各类公益活动来号召社会爱心者献出爱心,各种形式的捐助所得都全部用于捐助兰溪中学部分贫困学生。

2013年4月13日早上10点半,嘉庚学院物流管理系团总支青年志愿者及党支部代表前往泉州安溪,在安溪县官桥村兰溪中学进行爱心联谊活动。

参与本次会议的有兰溪中学副校长、政教处主任、以及办公室主任。在联谊的会议上,安溪县的两位老领导发表重要讲话,他们表示感谢物流管理系对兰溪中学的贫困孩子伸出援助之手,希望得到帮助的孩子能够好好学习,懂得感恩,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同时也教育了同学们人穷志不穷。会议结束后,青队的志愿者热心与贫困孩子进行了交流,在交流的过程中了解到了他们的家庭状况、学业情况当然也不忘畅谈梦想。

之后,志愿者队前去探访了这些贫困生的家庭,送去的学习用品都使他们感到非常的开心。林志彬是被拜访的家庭之一,他的母亲非常的热情,看到一路辛苦而来的志愿者们,并不富裕的他们还想去买饮料给大家解渴

据了解,他们大多是单亲家庭的孩子,常常一个人在家,自己煮饭、洗衣,不让父母操心。孝顺、懂事是他们的代言词。

最后,青队队长张肖肖总结:“通过这次活动,给孩子们送去一份关爱与温暖,为他们带来欢乐,同时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希望我们的这种善举可以一直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