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就业

  • 实践就业

我的校企合作培训心得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05浏览次数:933

作者:08电商 郑…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932 更新时间:2013-4-5 16:16:29

经历了将近一学期的培训,Magento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技术力量”的强大与简

刚刚接触Magento的时候,我们培训小组在尤耀华老师的带领下,花了整整一个周六的时间在计算机机房才顺利安装了Magento的运行环境。当揭开Magento的神秘面纱时,看到Magento前台的华丽,真是刘姥姥进了大观园――我看得眼花缭乱,也是与此同时,便与Magento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而后,在后台我见识了技术力量的强大。我惊喜地发现:以前在《网络营销》课程上学到的网络营销的方法,在Magento的后台基本上可以完成,比如:email营销、价格折让促销、搜索引擎优化等等,很多功能完全可以在后台相应后台模块。虽不能说技术可以完全代替营销,但是很大一部分的营销工作,Magento可以出色地完成在代码培训阶段。在不同页面、不同的代码之间跳跃着,那种满屏幕都是CODE的感觉真的是非常给力。刚开始的时候,几乎跟不上培训老师的要求。后来,在熟悉了部分的代码功用之后,我开始跟着培训老师一起修改,实现了网页各种功能的转化和网页格式的变化。

就像培训老师讲的那样,代码的修改就像儿时我们搭积木,不同的代码就像一块块积木,在理解和熟识之后,可以随心所欲的实现自己梦幻的网页和强悍的网页功能。这又是Magento的简单之处。

化复杂为简单,Magento让我在综合以前所学的网页知识后,学会一个真实电子商务网站的实现。当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断学习、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