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就业

  • 实践就业

我系李辰宇、马力晋级院第七届模拟招聘大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05浏览次数:1200

作者:实习与就…  文章来源:嘉庚学院网站 点击数:1194 更新时间:2013-4-5 16:21: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七届模拟招聘大赛进入了最为关键的时刻。电子商务系2011级电子商务专业的李辰宇和2010级网络经济学的马力同学凭借其出色的表现,成功晋级决赛!

以下文字来自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报道:

如果给你100元,你如何让其价值最大化?一条红领巾能产生多大的经济效益?你如何让远离童年、逐步与社会接轨的大学生掏钱购买你的红领巾?6月2日,我院第七届模拟招聘大赛之“营销实战”带你进入红领巾营销大战。

本次大赛邀请了漳州中集集团人事部主任杜慧敏、漳州市容钰投资管理公司副总经理王训华以及实习与就业中心洪国宝老师担任评委。比赛以红领巾为销售产品进行实战营销,A组“海魂少先队”将主题定为“童年进行时”,推出了“购买红领巾,赠送优惠券及参与抽奖”的营销方案。B组“红时代”团队则将主题定为“追忆童年,品味童年”,将红领巾与纪念照片、明信片等附属品捆绑出售。两组选手将怀念童真童趣这一元素贯穿整场营销比赛。

在实战过程中,两支队伍各出奇招。“海魂少先队”以抽奖和现场玩游戏等方式吸引了众多消费者。而“红时代”团队的精美附属品及现场合影纪念也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期间3位评委到现场观战,杜慧敏主任还向两队各购买了一条红领巾,她表示自己在现场被两支队伍的热情所感染,而且肯定了他们前期宣传准备工作的充分性。洪国宝老师表示两支队伍的主题都富有新意,富有市场眼光。

历时5小时的营销实战过后,选手们在公共教学楼一号楼119教室举行总结大会。两支队伍的代表上台总结团队营销策划。最终,“海魂少先队”获胜,团队成功利用100元获得2754元的净利润,团队中的3位选手直接晋级决赛,“红时代”团队3位选手被淘汰。剩余的17位选手进入“即兴演讲”环节。最终李辰宇、张陆颖、刘天北、李佳妮、林建洪、俞大业、马力、王靓、雷琳、魏佐力(排名不按顺序)晋级决赛。

在赛后采访中,王训华经理表示,营销实战注重的是选手的语言表达能力、沟通能力、协调能力、自我修复能力。两个团队的营销模式符合经济时代的需求,但是团队分工较模糊,在过程中,管理营销理念没有贯彻到底。同时,他对我院举办该类型的比赛表示肯定,“这种类型的比赛既能帮助大学生与社会接轨,又锻炼了同学们的综合能力。”

相关链接:

嘉庚学院网站:红领巾营销大战 追忆童真童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