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就业

  • 实践就业

电子商务系辅导员走访实习单位,关爱我系毕业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05浏览次数:907

作者:电子商务…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901 更新时间:2013-4-5 16:23:12

119,我院电子商务系142013届毕业生通过厦门依思有限公司的人才招聘和选拔正式上岗,为双十一的网络运营做准备。这是厦门依思有限公司与我院电子商务系合作的第一个短期实习项目,旨在通过选拔和挖掘专业人才,提供电子商务平台,为在校生提供将理论运用于实践的机会。通过前期的毕业生专场就业指导会和人才选拔工作,厦门依思有限公司录用14名电子商务系学子,进入为期一周的电子商务运营,实习分系统培训、实战运营两个阶段。实习期间,厦门依思有限公司对同学们给予了高度的人文关怀,统一提供食宿和实习补贴,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1112,我系行政秘书兼辅导员陈冰洁走访依思鞋业(中国)营运中心,通过参观企业、浏览《依思人一个人》企业期刊、与人力行政部门主管接洽、走访学生实习运营中心,对电子商务系2009级毕业生的实习情况、电子商务运营情况、双十一的客户服务情况及实习体验做了全面和深入的了解,学生表示通过平台操作、后台服务掌握了电子商务运作的实质,培养了自身的语言表达和沟通能力,锻炼了商业运作的协调能力,深刻体会到在企业工作的不易。

通过愉快地沟通和深入交谈,厦门依思有限公司客服主管朱熠表示,我院学生态度端正,积极主动,做事变通,上手快,具备在较短时间内驾驭工作的能力,但由于提供的食宿条件有限,学生初步表现出对客观环境不太满意的情绪,建议同学们应正视当前就业形势和企业环境,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夯实基础,勤奋踏实,开创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通过走访实习单位,旨在关爱学生,时刻掌握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动态和就业取向,以实践为平台,以锻炼为目标,加强学生对专业运用的认知和理解,以指导应届毕业生的就业。电子商务系将继续致力于实践平台的开拓,计划与企业建立长期、持续的友好合作项目,以促进毕业生的就业面,提高就业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