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基地

  • 实践基地

系主任召开实践教学周动员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05浏览次数:7

系主任为2009级学生召开实践教学周动员大会



电子商务系实践教学手册



4月25日下午,在经管#102教师,电子商务系主任黄山河教授给2009级全体同学召开了实践教学周动员大会,全面讲述了如何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实施实践教学周电子商务项目。

会议伊始,黄主任再次阐述了电子商务系的人才培养目标,强调了实践教学III的重要意义,指出实践教学III在整个实践教学中起着承上启下的举足轻重的作用,一方面是将学生三年所学专业知识及技能的一次全面融会贯通,另一方面也是毕业设计的一个提前练兵。随后,黄主任详细介绍了实践教学周电子商务项目设计的各个流程及其要求。大三学生的实践教学周任务是以6-8人的小组为单位展开电子商务项目,为现实中的传统中小型企业提供一套完整的电子商务解决方案,此方案必须包括电子商务实施的商务策划和技术实现。通过学生自行组队、自主寻找目标企业,既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也可以考察学生融入社会、服务企业的能力。

针对“如何寻找目标企业”、“如何有效实施电子商务项目设计”、“如何做好与企业的沟通”等同学们密切关注的问题,黄主任结合往届学生实践教学周电子商务项目设计的精彩案例,让同学们清楚了解了实践教学周电子商务项目的实施流程,往届学子的典型案例也让同学们对此次实践教学周电子商务项目设计充满了期待。

会上,每个同学都收到了一本由电子商务系精心制作的《电子商务系实践教学宣传册》。通过这份精美的手册,让同学们对此次实践教学周电子商务项目设计的流程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吴桂兰老师就实践教学周电子商务项目设计的分组予以了安排,建议同学们利用春假时间多寻找目标企业,并再次强调了安全问题,嘱咐同学们务必确保好人身财产安全的前提下顺利完成实践教学周任务,同时利用好这段宝贵时间认真规划大学生涯。

相关资讯: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电子商务系召开实践教学周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