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园区

韩水华教授谈电子商务的创新、融合及挑战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11浏览次数:0

 
  2012年11月29日上午十点,在主楼群3号小报告厅举行了电子商务系全体新生第六场《学科入门指导》讲座。厦门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韩水华为全体新生进行了关于电子商务领域的指导讲座。
  
  韩水华教授主要从电子商务的过去、技术管理的融合、研究与应用三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电子商务。
  韩教授在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的同时给新生们介绍了电子商务革命中的基础支撑技术和新兴互联网企业的涌现,结合了“一号店”的网上创新之路和“Google”的移动商务战略等真实案例,使新生们对自己专业的发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使新生们从这些经典案例中有所领悟。也为新生分析了前向盈利模式的缺陷和新兴IT产业的概念,给同学们在以后的专业发展上提供指导和经验。
  
   在讲座的最后,韩教授提出电子商务的研究中应“造”和“用”相结合,激励同学们把握大学的美好时光,学好自己的专业,并祝愿同学们在未来都有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