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园区

电子商务实践项目优秀成果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11浏览次数:0

已有一项目被企业采纳使用

  9月12日上午,人文大楼B幢301室,国际经贸系2007-2008学年教学实践周电子商务项目优秀成果交流和表彰大会在此举行。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国际经贸系主任朱智强,电子商务专业主任黄山河,会计系主任史继坤,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咸冬英等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黄山河主任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总体情况和特点。该活动从今年4月下旬开始组织筹备,学生们共组成了25个项目组,每个项目组分别在相关的企业进行为期2个月左右的实习,把在课堂上学习的专业知识与所在企业实践的项目相结合。黄山河主任肯定了各项目组取得的成绩,但他也希望同学们本着为企业负责的态度,做好项目的后续工作,使项目能圆满收尾。
  25个项目组中5个表现优秀的团队在交流会上进行了项目演示。演示过程中,各项目负责人对项目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就寻找目标企业、在实践中运用专业知识、提高交流沟通能力等方面介绍了经验。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实践活动让他们走出校园,提早接触社会,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今后的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大会最后,获得本次活动一、二、三等奖的项目名单揭晓,“上海埃森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电子商务规划”项目与“福建峰兰茶叶有限公司电子商务系统的构建”项目并列获得一等奖。据悉,“上海埃森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电子商务规划”项目已被上海埃森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收购使用,而“福建峰兰茶叶有限公司电子商务系统的构建”项目也正在检验过程中,被投入使用的可能性很大。
  朱智强副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实践成果,并表示这次的暑期实践活动比前几次都要好,希望同学们能够再接再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