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园区

电子商务系海内外教授团队举行建系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11浏览次数:0

  6月6日晚,我院电子商务系海内外教授团队在厦门国际会展酒店共商新系建设大计。我院院长王瑞芳教授莅临会议,加籍留美学者、电子商务系主任黄山河教授主持会议,中国信息经济学会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彭丽芳教授致辞,我院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国际经贸系主任朱智强应邀出席。来自美国、加拿大、台湾等地的海外教授及兼职教授与来自学界、政界、商界的本地教授及兼职教授欢聚一堂,畅谈我院电子商务系的发展计划。
  会上,电子商务系黄山河主任介绍了我院电子商务系的愿景:即用三至五年的时间,将电子商务与网络经济学两专业建成国内知名的、具有鲜明特色的本科专业;完善一套经受市场检验、业界认可、在同行中具有较大借鉴价值的专业培养方案;打造出一支以海归团队和兼职教授为领军,以有企业经历、具备技术与商务知识的中青年教师为基础的优质教师队伍;培养出一代市场上抢手,兼备管理、经济、信息技术等领域知识,掌握电子商务策划、开发、运营与管理等综合技能,具有较强的团队工作能力和创新能力的混合型专业人才。
  中国信息经济学会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彭丽芳对我院电子商务系的成立表示祝贺,她对我院电子商务系的人才培养方式、组织形式及教学模式给予肯定,并祝愿我院电子商务系能够建设得越来越好。
  王瑞芳院长在随后的发言中表示,学院将尽可能地为电子商务系的发展和创新提供最大的支持和帮助,希望电子商务系能够在新的课程设计模式下,更多地激发并发挥学生的创新能力,使电子商务系学生真正成为全方位的抢手人才。
  之后,与会教授各抒已见谈论电子商务系的发展,对电子商务系的发展方向、学生的培养方式等等提出了宝贵意见,并结合各自的亲身经历为电子商务系的长远发展出谋划策。此外,与会嘉宾还共同探讨了电子商务领域的一些有争议的话题。此次会议,既是为电子商务系成立而召开的一个座谈会,也是一场海内外教授们共商电子商务发展策略一个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