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园区

电子商务系召开课程大纲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11浏览次数:0


7月14日,电子商务系主任黄山河教授组织电子商务系全体教职员工召开了课程大纲研讨大会。
  此次课程大纲研讨会分商务与技术两个专场,为期一天时间。上午由电子商务系负责商务类教学的杨清云老师和邱碧珍老师主讲,课程主要涉及电子商务概论、电子商务系统分析与设计、网页设计、网络营销、电子商务管理、客户关系管理、信息管理系统等。下午由电子商务系负责技术类教学的裴亮老师和周功建老师主讲,课程主要涉及WEB技术开发、数据库原理、数据库应用、计算机网路技术、网络操作系统等。各位老师分别对各自授课课程予以介绍,从课程性质、课程模块、考试形式等方面予以详细阐述。
  随后,与会老师结合教学情况和教学经验,提出各自的观点和看法。如针对《数据库》这门理论性特别强的课程是采取机房授课还是普通教室授课,老师们各抒己见。经过激烈的讨论,各位老师达成共识,采取机房实践与普通多媒体教室理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授课。
  黄主任指出,电子商务专业与网络经济学专业是动手实践能力很强的专业。数据库、软件设计基础、WEB技术开发等课程理论性较强,难度较大,但是作为专业必修课,又是非常重要的基础课程。他建议各位老师在平时教学时加重考核力度,增加平时成绩的比重,让学生以团队或个人做项目的形式予以考核。邱老师表示极其认同,团队动手和个人项目的平时作业,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增强学生的成就感,同时又能很好地掌握专业所学,学以致用。
  此次课程研讨会紧紧围绕电子商务系立足市场、社会、企业需要,注重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探索“以学生为中心”“让学生真正学到东西”的有效教学方式。会后,很多老师表示,通过这样的研讨会形式,可以相互之间互补,促进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