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园区

电子商务系主任与学生进行座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11浏览次数:0

  11月25日下午,电子商务系在经管大楼A#517召开了系主任与学生座谈会。电子商务系主任黄山河教授认真倾听了学生关于系内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会议伊始,黄主任简单介绍了电子商务系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指出,“我们一直在积极、努力地开展实践教学改革和创新,以真正实现‘努力把学生培养成兼备管理、经济、信息技术等领域知识,掌握电子商务策划、开发、运营与管理综合技能,具有较强的团队工作能力和创新能力的混合型专业人才’的人才培养目标。”黄主任表示,希望各位同学踊跃提出自己关于系内教学工作的看法和意见、建议。
  在座谈时间里,同学们纷纷抛出自己的“问题”。“对于我们大四的同学来说,最关心的应该是就业了。”2007级同学围绕他们在实习、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实际情况提出了自己的问题。黄主任给予了一些建议,并指出电子商务系培养的是复合型专业人才,要扎实掌握电子商务的策划、开发、运营和管理的核心竞争力。黄主任结合系内电子商务工作室校企合作项目的开展情况,表示希望通过电子商务工作室给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实习、实践机会。
  相对于2007级学生关注实习、就业问题,2008级、2009级学生更关注学业修读及课堂教学等问题。同学们对选修课的开放时间、某些课程的授课方式、知识模块上应该偏重技术还是商务、考证考级等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如对于操作性强的《数据库原理》,2008级同学表示希望能安排更多的上机课程。期间,2007级的同学还主动与2008级、2009级同学分享了考证考级、考研的经验和感悟。2007级田申同学结合自己考证的经历,指出应该结合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兴趣爱好和个人能力综合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向,而不是一味跟风盲从。
  黄主任认真倾听了学生的发言。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黄主任耐心地予以了解答。对于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黄主任表示将及时反馈到教师教学工作中予以改进。黄主任也希望同学们从自身出发,找出学习问题,尽可能地与任课老师的沟通和配合。
  最后,黄主任希望今后召开更多类似的座谈会,以便了解学生的具体需求,虚心接受学生的意见,改进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