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 学术研究

电子商务系召开实践教学周动员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11浏览次数:1

  4月26日中午,电子商务系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208教室召开了面向2008级全体学生的实践教学周动员大会。电子商务系主任黄山河教授主持此次会议。
  首先,黄主任简单介绍了2005级、2006级、2007级实践教学周的开展情况,指出实践教学周是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也是毕业设计的提前练兵。2008级电子商务和网络经济学专业学生此次依然延续电子商务系实践教学周的传统,将开展为传统中小型企业做电子商务项目设计的实践教学周项目。黄主任以电子商务系2009届毕业生杨林海团队的《福建峰兰茶叶的电子商务实现方案》为例,给2008级同学详细讲解了如何做好电子商务项目设计。此外,黄主任也鼓励大家敢于与企业沟通合作,以企业利益出发设计项目,争取得到企业的采纳。
  随后,黄主任给2008级同学们讲解了此次教学实践周的流程和安排。他鼓励同学们凭借团队合作优势,利用五一长假积极寻找3-5个左右的传统中小型企业,认真分析各个企业的电子商务项目实施的可行性,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确定立项。黄主任重点强调了电子商务项目各个时间点的应提交的任务,要求各小组在实践教学周第一周提交立项报告,在实践教学周第二周提交项目的初稿,在开学初提交包含电子商务项目设计报告和网站等资料的全部报告材料。
  在沟通交流环节,很多同学抛出了自己的问题,黄主任都耐心地予以了解答。最后,电子商务系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吴桂兰老师就实践教学周的分组安排等事宜进行了补充和说明。
  据悉,在五一假期过后,电子商务系将陆续给2009级、2010级学生分别召开教学实践周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