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 学术研究

物流管理系教师深入企业调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11浏览次数:6

        125,我院物流管理系全体教师在系主任许敬秋副教授的带领下深入物流企业进行调研,就物流管理特色专业的建设、物流企业对物流管理人才的需求及校企合作等问题,走访了全国物流百强企业――厦门弘信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弘信物流)。

  弘信物流自2002年成立以来凭借先进的管理理念迅速扩大,现已成为全国民营物流三十强、厦门市14家重点物流企业之,并逐渐成为可口可乐(中国)公司的原材料采购供应链战略联盟企业。

  许主任首先向弘信物流总经理李震先生和常务副总颜建宏先生表达了此行的目的,简要介绍了我院物流管理系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和发展前景,详细介绍了物流管理系在产学研究方面的优势和特长,并与他们沟通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最新理论动态与实践发展,希望通过加强与弘信物流的互动,促进物流管理系特色专业的建设,同时帮助企业开展产学研究,向企业提供应用型的物流管理人才。

  弘信物流常务副总颜建宏先生说弘信物流在短短的几年时间内迅速成长是因为他们不断创新和实践物流和供应链管理理念,快速跟上主要客户如可口可乐公司等对物流服务需求的发展步伐,与重点客户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弘信物流总经理李震先生则表达了与物流管理系进行校企合作的愿望,并从用人单位的角度提出对物流管理专业人才的要求。他说,物流管理系的学生不仅要具备扎实的理论知识,同时还应通过对物流各个功能环节的实习,理解各个环节的操作流程,培养将理论应用于实践、提出问题并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李总指出,应用型、综合型、有实践基础、懂行业规律的物流管理专业人才将具备绝对的就业优势,并建议物流管理系多与企业建立互动合作关系,建设并扩大实习基地。

  最后,许主任邀请李总和颜总来我院参观,并进一步洽谈双方在项目开发、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实现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