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 学术研究

(国际交流)物流管理系与英国阿伯丁大学联合开展企业调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11浏览次数:4

    为满足物流管理系特色专业课程设计和人才培养要求,11420日,物流管理系联合英国阿伯丁大学(University of Aberdeen )商学院对数十家企业进行了调研。

  本次调研主要围绕企业供应链如何利用技术创新和管理平台改善管理方法从而降低供应商成本和风险这一主题展开,参与这次调研的有英国阿伯丁大学商学院蔡菁博士以及物理管理系许敬秋主任、魏景元教授等师生,调研的企业包括金龙汽车集团、海天轻纺集团、宏信物流、青岛啤酒(同安)、林德叉车、中外运福建公司、优传供应链等数十家企业。

  调研结果显示,供应链管理与技术创新、供应链管理与采购、供应链管理与物流管理是企业管理的热点。利用技术创新和供应商管理平台改善供应链管理从而降低产品总成本和风险,提高企业产品竞争力,是当前企业的当务之急。

  调研中,物流管理系还与这些企业就物流管理专业应用类课程设计及培养方式、实习基地建设进行探讨。多家企业表示,他们需要复合型、多专业的知识型管理人才,如海天轻纺集团需要供应链管理和服装设计的日语类人才,宏信物流需要既懂物流又了解机电设备知识的人才。物流管理系许敬秋主任表示,这次调研为物流管理系今后的发展收集了一手资料,在今后的工作中,物流管理系将结合企业实际需求,与兄弟院系、企业开展合作,共同培养宽基础,重能力的应用型人才,满足企业对人才的迫切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