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 学术研究

物流管理专业入选福建省第四批本科教育特色专业建设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11浏览次数:4

    继我院两门课程被评为2009年省级精品课程之后,最近又有喜讯传来,我院物流管理专业入选福建省2009年度第四批本科教育特色专业建设点。

  我院物流管理专业立足于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学理念,面向物流产业的人才市场需求,充分发挥双师型教师队伍的优势,优化课程体系和教学模式,合理利用学院的实验室和实习基地,构建了一个多层次、多类型、全方位的人才培养体系,着力培养既懂物流理论又有实践经验,既能进行物流管理又具有一定物流技术专长,既具备现代经济头脑又善于开拓进取的复合型、应用型物流管理人才。

  值得一提的是,该专业在建设过程中导入国外特别是加拿大广泛而行之有效的co-op的办学方式(校企合作办学),通过与用人企业之间的密切合作,改变传统的人才供求方式。该专业学生从第二学年开始,如果成绩优异即可进入co-op计划,一部分时间在校学习,一部分时间在企业实习。

  据悉,此次我省评选出2009年度省级第四批本科教育特色专业建设点共40个,全省独立学院仅有2个入选,我院便独占一元。这个成果有助于我院进一步加强教学建设,深化教学改革,充分发挥物流管理特色专业的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提高我院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