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进课堂

  • 高管进课堂

电子商务系欧阳颖珊:为未来闪着光的自己努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11浏览次数:3

    很荣幸能有这个机会在这里分享一下我的学习心得。其实也算不上什么学习方法,只是我对大学学习、生活的一些看法和经验。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学习的态度。同等的态度对待每一门课,尽可能的把每一项任务做好。很多同学在大学里逃课,觉得这个老师的课很无聊又不点名,不上也罢;反正是选修课,不重要的,逃了也无所谓。结果到考试的时候苦恼怎么才能不挂科,这样的例子数见不鲜。大学的学习以及开设的选修课目的就是为了拓展知识面,我们无法说目前学的知识以后就一定不会用上。很多人走上社会就会发现“书到用时方恨少”,为了不出现这样的局面就要在大学拓展自己的知识面,既然是自己选择的,就要用同等的态度认真听好每一堂课。这就涉及到课堂效率的问题,提高听课效率,课堂所学的知识点有了保证,这样就能事半功倍了。当然,我们也要懂得权重。对于自己的专业课或感兴趣的课就要花更多的时间。除此之外就是尽可能把每一项任务做到最好。基于网络经济学的专业特点,会有很多商务方面案例讨论论文、实验报告、制作网页、数据库应用等方面的作业,这些作业光是依靠书本知识是不够的,需要收集阅读大量资料。我通常都会利用搜索引擎以及图书馆的资源再结合课本所学,耐心细心的完成每一项作业,尽可能做到最好,只有自己觉得满意了才会上交。

  其次我觉得在大学很重要的就是学会规划好时间。这一点是我最深有体会的。对于我,每天的课程,课后的作业以及复习,大一大二时的学生工作,学习钢琴每天坚持的两小时练琴时间,和朋友的社交等等这些如何能安排好,这十分的重要。有时碰到忙的时候,所有的事情似乎都集中到一起,这时我就会把自己要做的事都写下来,分轻重缓急,制作一张任务表,一样一样完成。碰到实在无法协调的时候,就要知道什么是自己最想要的,有所取舍。还有就是不要熬夜,体能不能完全耗尽,用光今天的体能才是最好的,不要提前透支明天的体能。在这里,我还想说一下,我觉得钢琴给我带来很多也收获很多,所以我很建议大家在大学至少要找到一件学习以外的兴趣爱好,这既可以调节心情,生活又不会觉得空虚。

  在大学还要学会的就是反思和总结,发现自己的成长。我们总是会觉得自己没有进步,没有变化,其实更多的是我们没有思考,没有总结。成长在于善于发现自己,善于发现美的眼睛里。没有思考的生活每天也就这样过了,大学也许什么都没有留下。总结自己过去的得与失,这样可以更好地让自己前进。每天睡觉前想五分钟,今天我做了什么,哪些是有价值的,哪些是没有价值的,我明天应该怎么做等等。总之只要有总结,一定会有收获,对今后的人生也有很大的帮助。

  最后我想说的就是坚持。人生是没有彩排轮回的电影,很多困难有时就是再勇敢地坚持一下就跨过去了。我们本来什么都不是,也可以什么都是,所以要有自信,勇敢坚持!

  做每一件事想想怎么可以全力以赴的把�人交付给我的责任做好,怎么样可以不辜�大家的期望,怎么样可以以学习丰富自己的生命。大学毕业后的自己会因为此刻的努力拥有什么谁也不知道,但不做永远都不会知道,为了那个未来发光的自己,现在必须努力。

  生命是一段美好的旅程,不是来受苦、不是来还债、不是命中注定要混乱纠缠,只要我们愿意,敢勇敢仰望、清醒整理、不耽溺伤痛、不掩盖麻木、将伤苦变成成长的养分,我们就必定会迎向那个闪着光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