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进课堂

  • 高管进课堂

管理系进行市场调研成果汇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12浏览次数:2

718日,管理系0910级的同学们在导师及08级学生的指导和带领下进行课题调研成果汇报及展示。

  本次调研的主题有两个,一个是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品牌建立与推广,另一是为任意选取某样商品的市场营销分析。本次活动的准备阶段主要是对品牌的认知度、客户的忠诚度、以及建议和改进等方面展开市场调研。

  在确定了调研课题后,各个小组均展开会议。利用周末几天的时间,大家通过走访和询问、实地采访、网络和实体发放问卷调查等多样形式深入展开调研 工作并统计数据。很多小组顶着烈日在厦门轮渡码头、中山路、火车站等地方发放问卷以及采访过往的路人,各小组的调研地点均集中在厦门及漳州地区。

  经过几天紧锣密鼓的策划和准备,718日早上8点,汇报正式开始。指导老师张菊香说:“10级学生的能力和热情有些出乎意料却在情理之中,我越来越相信自己也相信我们的学生,相信我们最终能取得一个有价值有意义的调研成果以及策划方案。

  此次的开放式调研,不仅锻炼了学生吃苦耐劳和适应新环境的能力,增强了班级内的凝聚力,还使同学们把所学的知识运用于实践中,在提高能力的同时也对自己的专业有更加深刻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