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进课堂

  • 高管进课堂

电子商务系举行第四届优秀电子商务项目成果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12浏览次数:3

    2011年9月21日中午,电子商务系第四届实践教学周电子商务项目表彰暨交流会在人文大楼B#301案例教室举行。电子商务系主任黄山河教授以及该系专任教师担任了此次交流会的评委。
  根据电子商务系教学计划的要求,2008级同学在实践教学周要深入企业,为企业提供电子商务项目解决方案。电子商务系在实践教学周参与电子商务项目设计的共有15支团队,经过指导老师的认真评审,有7支团队脱颖而出,参与本次交流会一、二、三等奖的角逐。
  在主持人简单的开场白之后,7支团队分别上台介绍项目的商业策划和技术实现情况。7支团队可谓各不相让,各有特色:第一支团队通过问卷调查、数据分析为25度c家居馆做出了详细的电子商务方案,并预计该企业3年内利润至少达到109万,收益十分诱人;第二支团队为厦门鼓浪屿玛雅潘家庭旅馆建立了一个交互性的动态网站,其在线定制功能让人跃跃欲试;第三支团队则通过对漳州泛洋铁制品有限公司的旧网站以及管理缺陷进行详细分析,为该公司重新进行市场定位,建立了一个新的网站;第四支团队为Partyhot创意服务公司整合了电子商务项目……最后一支团队为甘肃酒泉富康购物中心制定了电子商务解决方案,该团队对该公司旧网站存在的缺陷进行了分析并为该公司研发了新的网站。最终,该团队凭借详尽、新颖的商务策划、精美实用的网站征服了评委老师,斩获此次优秀电子商务项目评比一等奖。而二等奖、三等奖分别花落《Parthot创意服务整合电子商务项目》、《25度C家具馆电子商务方案》所在团队。
  据悉,参评的7支团队中,有3支团队的方案已经被企业采纳,其中由林语馨等同学负责的《宁波鄞州惠兴机械配件厂电子商务方案》不仅被企业采纳,还将获得企业的资金支持进一步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