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 校企合作

[新民网]厦大嘉庚学院:精细编织学生实践“摇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12浏览次数:325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新民网 2012年03月16日 点击数:322 更新时间:2013-4-12 12:03:01

    本报厦门3月15日电(记者马跃华通讯员彭欢)日前,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电子商务系师生自行开发的电子商务网站“E道网”正式上线,仅当天上午,就完成了20笔交易。在校就能运用所学知识进行真实创业,创业导师方建生满脸自豪地说:“‘E道网’的开发、建设、维护、运营,包括产品的营销推广都是学生在做,这对学生来说是全方位的锻炼。”

  当前各高校都在实践教学方面进行有益的探索。在系统实践理念的指导下,办学不到十年的厦大嘉庚学院从教学环节到人才培养环节,再到实践平台搭建环节,形成了连贯的、纵向的实践体系。

  为了引导学生进行各种实践性活动,嘉庚学院建设了一批适应专业学习需要又能让学生进入实践“状态”的特色教室,同时,在课程体系上进行结构性调整,设置了“实践教学周”,进行多样的实践教学活动。

  嘉庚学院针对个体的个性发展需要,要求每位专任教师每周至少安排3个时间段6个小时的时间对学生进行课外辅导,需完成包括担任学业导师、指导学生课外活动、带领学生从事科研课题在内的服务性工作量,让每个学生都能享受到一对一的实践辅导。

  实践平台成了学生培育实践能力的最佳处所。嘉庚学院所有的学科专业都根据学科特色,与有关企事业单位联合建立多种不同类型的实习基地,满足学生进入职场的各种需求。据统计,嘉庚学院历年毕业生就业率均达到9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