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 校企合作

[厦门晚报]嘉庚学院帮学生卖创意 首日上午完成20笔交易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12浏览次数:408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厦门晚报 A10版 厦门•都市新闻 2012年03月15日 点击数:404 更新时间:2013-4-12 12:07:37

    厦门晚报讯(记者 郭文娟 通讯员 李珊珊)昨天,由厦大嘉庚学院电子商务系师生自行开发的电子商务网站“E道网”正式上线,首日上午就完成了20笔交易。

  网站一上线,嘉庚学院下属人文与传播学院的学生裴思源就“慕名而来”,他希望把自己设计的衣服放到“E道网”上销售。

  据了解,“E道网”是一个创意类型产品的电子商务网站,依托于该校和网易合作成立的大学生实践教学与创业基地。这个网站可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如将影像进行个性化处理后印制在手机外壳、瓷器、布料等介质上。该校师生主要负责创意提供、产品设计开发、电子商务网站维护与运营等,网易公司则负责产品制作与物流供应。

  “E道网”经营团队分为技术部、推广部、营销部、运营部、商品部等几个部门,均由学生组成。厦大嘉庚学院特意为该团队配备了三名创业导师,分别对学生进行商务运营、客户服务、技术等方面的指导,帮助学生解决网站经营时遇到的问题。

  学院电子商务系主任黄山河说:“我们欢迎学生们把自己的创意和设计放到这个平台上,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