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工作

倾情特教 于无声中诉真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17浏览次数:1

20121027日下午13点,物流管理系青年志愿者队及其他部门人员十余人向厦门特殊教育学校进发,去看望那些时隔一年未见的特殊学生们。

    经一小时多到达目的地后,志愿者们在一名热心的特殊生的带领下来到学校食堂,并在食堂展开了一系列献祝福、送关怀的活动。志愿者们为他们带去了各种精美的小礼物,还精心准备了独具我校特色的明信片。随后进行的纸笔交流、游戏互动、共同制作三明治和汤圆等等活动大大增进了志愿者与特殊生们之间的感情。紧接着,志愿者们为特殊生精心排练的手语《感恩的心》在食堂前空地上上演。心形的队形,字句温暖的手语,体现了我系志愿者对特殊学生们深深的祝愿。特殊学生们不由自主紧跟着他们的动作,也一起演绎着那些充满爱的字句。最后,特殊学生们在许愿灯上写下了他们最深切的祝愿。没有任何的言语,一个简单的拥抱诉说了他们对志愿者们最深的情谊,也圆满结束了此次特教学校献祝福、送关怀的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大学生们不仅学会了一些手语,更重要的是锻炼了大学生的实践与交流能力,进一步增进了我系与厦门特殊教育学校学生的感情。在全社会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系志愿者队将用实际行动温暖更多需要关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