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工作

坚持,就是成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19浏览次数:543

作者:戴瑞倩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537 更新时间:2013-5-19 16:30:23

初次见到蔡雅芸学姐是一副清秀恬静的样子,声音细细柔柔,亲切而内敛。雅芸学姐是一个乖巧懂事的学生,坚持什么时间应该做什么就去做什么,简单却不那么简易。问起雅芸学姐什么是我们大学生最重要的东西,她顿了一会说,应该是在大学这四年学习了之后,找到了一份称心的工作,一个人只有在社会中有了一份工作之后才是最重要的,这意味着你被这个社会接纳了,代表了你能够独立了,得到了认可。

这个结果自然是来自雅芸学姐对学习抱以认真而踏实的态度,雅芸学姐坚持每一堂课都去上去听。她说很多人认为上大学逃课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她做到了基本一堂课都没有落下。每一堂都是老师经过备课之后给我们上的,这一堂课不仅仅只是课本上的知识,更多的是老师作为老师这一职责而用心去为学生做的一部分,包括学习逻辑和知识连结。她说,去教室上课除了对自己昂贵的学费的价值获取,也是对备课老师的一种尊重。雅芸学姐在嘉庚的三年里,曾遇到过一堂只有五个人的课,她认为这是对老师的不尊重。每一堂课去听,是对自己对老师对大学的负责。我听得连连点头。这是她的坚持,循规却在现今显得有些难得。

问起雅芸学姐在大学最值得骄傲的事情是什么。她的回答有些出乎我们的意外。不是拿得奖学金也不是在大学的最后找到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而且是她在大学期间坚持的做了一份近一年的兼职。得到这份兼职是一个巧合,她有一个在德国的表哥给了她一份国外机票销售咨询的客服工作,怀着试一试的心情她接受了。她在自己的电脑里下载了表哥传过来的服务端,客服面对的顾客主要是回国内的中国人,但是由于时差,工作的时间是晚上的七点到凌晨一点。也就是说她每天准时傍晚七点到凌晨一点必须在电脑前保持在线状态。雅芸学姐说这份工作并不是特别难,但是她能坚持的付出这么一段时间去做这份工作,觉得回味起来很有成就感。这也许就是自己对自己的肯定吧,一种满足还带有一点点对自己的赞许,若是我们也花一份心思全心全意的去参与一件自己感兴趣或是值得坚持的事情,收获中一定也会有这样一份独特的感觉。

有得也会有失,雅芸学姐坦率地说如果自己能回到大一回到大学刚开始的时候,她会改变去选择参与更多的社团和组织,认识更多的一些人。回顾来充实有所得但有带有一些小遗憾才是真正的一步一步走来的路程。和雅芸学姐聊到五六点,结束后她又要赶回厦门。新的章程已经在她面前,美好的祝愿给蔡雅芸学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