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工作

学会充满正能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19浏览次数:421

作者:李祥锐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17 更新时间:2013-5-19 16:15:28

最近我们采访到了09网经优秀毕业生朱丹枫学姐,她浑身充斥着的正能量,深深地感染了我们,不断给予我们信心和鼓励。

 

QA

Q:谈谈你对你当上优秀毕业生的看法好么?

A:我自己感觉自己做的还不够,但是之所以能够获得优秀毕业生,是因为我在很踏实的读书。我认为真正的优秀毕业生是多方面发展的,懂得多,了解的多,并且成绩一直很稳定。

 

Q:大学4年即将过去,那就谈谈你的大学4年吧。

A:我大学4年生活我自己感觉很充实,当过辅导员助理,学习委员进过学生组织(系学生会,团总支),而爸妈最希望的就是自己的孩子有出息,最伤心的就是孩子不努力。同时我也很高兴,在大学4年中,算不上很努力,也算不上很出色,但是我很踏实,其实这就够了。在我看来,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做事学习只要自己尽力就好,不后悔就行。当然,这是我个人的看法。

 

Q:最近大家都在忙着准备期末考试,你有什么好的建议么?

A:平时上课听讲是必然的,当然考前抱佛脚也是需要的。要对老师画的重点进行复习,考前1-2周认真看书,认真看老师的PPT,那么在考试中你一定会有所成。而且我觉得,我们大学生应该有正能量,要和自己的好朋友一起有上进心,多读书,多看报,当然课前做好课前的预习工作也是不可或缺的啦。

 

Q:大学快毕业了,给同学们点建议吧。

A:我个人建议我们自己要规划好自己的生活,做事要有目的性的,而不要盲目的去做事。我也建议我们自己以后走的方向要是自己擅长的,有兴趣的,这样对自己比较好。

 

Q:据说您已经在实习,谈谈您实习的经历吧。

A:那我主要来说说面试吧,不论私企还是国企,在你面试的时候都会问一些问题。这些问题有的不单单就是你面试前准备的,有的还要看你的自由发挥。所以在面试的时候,心态是最重要,要冷静,莫紧张。你的简历也要做的精简而不失特点,这样才能吸引到主管的注意。

 

Q:许多我们电商的新生困惑于转专业,能给他们点建议么?

A: 其实应该以兴趣为主,学什么专业并不重要,学习能力才是重要的,毕业找工作看的也是你的学习能力.主要问题还是兴趣。像我高考填志愿的时候第一志愿就是网络经济学,我一直对这个很敢兴趣。

 

在采访中,朱丹枫学姐始终保持着邻家大姐姐一样的亲和力,面带笑容,随时为我们解答我们所要知道的内容当我们提到他22等奖学金,其余都是3等奖学金的时候,她表示特别谦虚。这就是她,充满正能量的学姐――朱丹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