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管理学院“嘉庚故事”献礼十周年校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25浏览次数:1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十周年校庆来临之际,管理学院为迎接十周年校庆,特组织策划了嘉庚故事这一主题活动,献礼学院十周年校庆,铭记嘉园故事。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校友及在校学生,围绕嘉庚故事,以明信片为基础,展开下列四种形式的故事收集:

    1.四格图片,讲述小故事:四格相片,挥洒你的奇思妙想,构筑你的梦幻故事;

    2.嘉庚随手拍:将你身边所看到的、所感动的和所吸引的嘉庚美景拍下来,讲述自己动情之处;

    3.嘉庚三行情诗:它告诉我们,爱很简单;

    4.最想说的话:哪怕你站在高台无法看见渺小的我,也想告诉你我的心情。

    根据这4种形式(4种形式可以互相融合),个人或者团队围绕嘉庚故事主题展开,以图片、文字形式发送至新浪微博并@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管理学院或者发送至管理学院邮箱1469607691@qq.com ,参赛作品数目不限,经过专业团队的讨论,评选出优秀作品,成套制作成明信片作为校庆礼物发给参与的嘉园校友和学生。 

    有时候,你有没有发现,你特别喜欢回忆,喜欢重温以前的生活。那些过往的日子,有时亭台,有时苍茫,闻荷风,过凉亭,被完美的定格图像。秋雨点点,能够铭记墙边的紫藤萝,而你是否还能想起我,是什么颜色?丰盈的海棠终会枯萎消瘦,风华正茂的你也终将随着长河汤汤在心底慢慢凋落冷却,所有失去的是怎样的切肤之痛!

    要我怎么说,你才能懂我?嘉庚故事,记住你,无须刻意。那些时光剪影中,带走的,未必留下;丢弃的,也未必遗忘。嘉庚故事,铭记时光。

    人与人的距离或许会有天涯海角那么远,碧落黄泉那么遥不可及,或许仅有字里行间字符跳跃般那样近在咫尺。不管你在哪里,你总能在在嘉庚故事里遇见另一个自己。

    如果今天你写不出一篇感动的故事,就让我写一个嘉庚故事让你感动。

    人生很像一部连续剧,再多悲伤也有惊喜,再多欢笑也总有分离。岁月变迁聚散离合,其实都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未曾珍惜过那些身边的故事,它平淡却真实存在,直到离我们远去。

    林徽音曾写到:终于明白,有些路,只能一个人走。那些邀约好同行的人,一起相伴雨季,走过年华,但有一天终究会在某个渡口离散。红尘陌上,独自行走,绿萝拂过衣襟,青云打湿诺言。山和水可以两两相忘,日与月可以毫无瓜葛。那时候,只一个人的浮世清欢,一个人的细水长流。还在嘉园里的花样少年,或者已经踏上社会的嘉园菁英,或多或少知觉不知觉地感受着这些渐行渐远。

    1.多少人爱着却好似分离

    你总说我有理想,我要飞的更高,你还说,等我成功了,我会善待父母,善待一切爱我们的人。可你却忘了他们头上的白发,一天比一天更真实的存在。

    2. 多少次灿烂却失魂落魄

    还记得第一次亲吻的那个人吗?还记得自己第一次给了谁吗?还记得那一天是阳光灿烂还是细雨绵绵?也许你都不记得了,但是没关系,毕竟你们存在于同一片土地,看着同一片天空。

    3. 多少次狂喜却倍受痛楚

    我们曾经说,无论天涯海角我们都是兄弟,可睡在我对床的兄弟,你现在在哪里?如果可以,我想和你再回到那个不醉不归的离别,即使明天就要分离,至少当下我们共同存在。

    4. 谁知道我们该去向何处

    我一直想和你有一次旅行,但最终却自己背包上路,在陌生的土地,打电话给你熟悉的人,你生命中,是否存在这样一次旅行,波澜壮阔得让你永生难忘?

    5.谁明白尊严已沦为何物

    还记得在新公司报道第一天的雄心壮志吗?还记得走出公司大门的若有所失吗?不是所有的付出都有回报,不是所有的汗水都会花朵,当他们都只为了让你,未来更好的存在。

    6. 多少人笑着却满含泪滴

    还记得吗,你第一次工资,可能是几百也可能是几千,但无论多少,这是你第一次用自己的双手告诉这个世界,你存在的价值。

    7. 多少人走着却困在原地

    衣柜里越来越小的衣服,皮带一个个增加的扣眼。曾经的人鱼线,你们哪去了?为了领导的一个眼神,烂醉如泥,为了一个客户的一个微笑,彻夜不眠,这真的是,你要的存在吗?

    8.谁明白生命已变为何物

    当婚礼进行曲响起时,吻TA的你流泪了吗?我们都曾各自经历存在的痛苦,但未来的路,让我挽着你,牵着你,一起向前慢慢走。

    9.或是勇敢前行挣脱牢笼

    时间会夺走轻狂的眼神,耷拉稚气的眼角,然而却会沉淀出自信,让我们扬起倔强的嘴角。

    我要开始望落霞孤鹜,看朝暾夕月,在嘉园里不再做个匆忙走路的人。请跟我一起轻轻地念,从2013108日开始,我会在嘉庚等你,我想和你一起,用讲一个故事的时间,微笑着面对过去,快乐的面对未来。也许我会走的很慢,但我心如同过河卒,纵然颠沛流离,可曾见我后退一步。

    请你告诉我,过去十年,什么事情最能见证你的存在。从2013108日开始,南中区食堂门口、北区步行广场,嘉庚故事,与你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