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进课堂

  • 高管进课堂

一块口布叠出十种花样 酒店餐厅服务技能比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03浏览次数:4

     

126下午,我院12级旅游管理专业班级口布折花比赛在公教311举行。心灵手巧的同学们将精彩的比赛连环上演。选手们在短短六分钟内折叠出的动物、植物栩栩如生,巧手编织技术让在场师生大开眼界。

据《现代酒店管理》课程的主讲教师翁鸣鸣老师的介绍,口布折花是酒店餐厅服务技能之一。餐巾花的摆放一般视用餐环境、规模、主题等来设计造型。有的可表现主人热情好客的风格,有的可表现宴席庄重华贵的气氛。为外宾叠花篮表示欢迎,为女宾叠孔雀表示美丽,为儿童叠小鸟表示活泼可爱等。此次活动皆在通过班级比赛,调动学生专业实践的积极性,熟练餐巾折花的基本技法并提高职业素养。

比赛内容包括形象展示、口布折花、花型介绍三部分。赛后评选出了小组前三名以及用时最短、形象最佳、创新花型最多等单项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