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管理学院“企业高管进课堂”系列讲座:小梦连大梦,理想变行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05浏览次数:2

124中午,管理学院“企业高管进课堂”系列讲座之“小梦连大梦,理想变行动”在人文B301教室举行,由厦门佳丽餐饮集团董事长贺迎芳女士主讲,管理学院副院长颜明健副教授,管理学院产学研中心主任张进川副教授,管理学院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黄俊毅以及管理学院旅游管理其他教师出席了本次讲座。

从开场一个短小精悍的视频中,大家初步了解了贺迎芳女士不仅是福建知名企业厦门佳丽餐饮集团的董事长,还是厦门慈善总会的理事长,人们敬称为“贺二姐”。

“贺二姐”带领她的团队把佳丽餐饮从鼓浪屿小巷走出来,当时她的母亲就对她说:“对待员工要像对待家人一样,企业对员工好,员工才会用心工作,用心为顾客服务,这样企业才能兴旺发达。”“贺二姐”牢记她母亲的教导,并将“家文化”在企业中发扬光大,她说:“‘佳丽人’就是‘家里人’,就是自己人。”

当“贺二姐”谈论起企业目标和企业精神(厦门佳丽餐饮集团的企业精神是“服务是生命,创新是动力,团结是力量”)的重要性时,她认为企业发展应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提出了“国家好才能社会好,社会好企业才能好”的发展理念,她说道:“小梦连接大梦,理想变行动。企业梦就是员工梦,有曾经的员工才会有今天的企业,从而才会有未来的‘中国梦’。” 她认为这样是幸福的,因为这是心里想要的,思想认同的,这要感谢国家的和谐,自然的恩赐以及最重要的缘分。

她告诉在场的每一位学子,要将不可能变成可能,把可能变成现实,把现实变成美好。终有“小梦连大梦,理想变行动,行动变成功”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