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管理学院团务中心举办一二•九系列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13浏览次数:4

1213中午,管理学院团务中心继一二・九系列活动之“红歌会”之后,于人文楼B301教室举办了一•二九系列活动之“我的嘉庚梦”。本次比赛以公益、环保、爱心、梦想为主题,旨在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创造活力,同时加强班级与班级之间的交流,使同学们能够明确自己大学的目标,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过的充实有意义!

管理学院团务中心指导老师张秀玲老师、管理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郭艺伟老师出席了这次活动。国际经贸系团总书记俞斌、会计系团总书记张佩珊、管理学院团务中心书记黄梦琪、财政金融系团总支组织部部长邓小�、国际经贸系团总支团教部王泽承担任这次比赛的评委。

共有十个班级参加本次“我的嘉庚梦”比赛,他们通过展示个性PPT,播放所拍摄视频,展示各班风采来赢得比分,比分高者胜出。PPT展示是各班级以PPT的形式记录班级体在团课活动月中开展的党团活动,而“我的嘉庚梦”则主要是各班级以视频形式展示班集体的梦想。根据两个环节的评分标准累计得分,最后按照比赛得分的大小,十个班级获得相应的系列活动积分,参与一二•九系列活动“优秀班级”的评选。

PPT展示中,围绕“党团建设”、“学风建设”和“班级活动”展开,一张张照片,镜头如实记录了团建月中,同学们充分响应党团号召,积极举办各种活动,积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开展本次比赛的同时,同学们的学习氛围依然浓厚,积极组织组队晨读、自习,展现了嘉庚学子追求正能量的面貌。

在视频展示里,同学们的创意无限,给大家留下了许多印象深刻的片段。有高举“疯狂过四年,疯狂过青春”的响亮口号,有着超人班服一起为环保、爱心以及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的奉献,还有最佳创意海绵宝宝,让同学们在逗笑中感受班里凝聚力......

管理学院团务中心指导老师张秀玲老师观后感慨道:“同学们的成长,让我感到很欣慰,超乎我的预想,很精彩,每个班级都展现了自己的大班风范。”随后,她公布了获奖班级:工商管理2班夺得第一名,同时还得到了创意奖;物流管理3班获得第二名;工商管理1班紧追齐上,获得得第三名;物流管理2班获得最佳人气奖。

本次比赛,不止是班级活动的如实记录,更是一次追梦之旅,她让同学们在积极参与PPT、视频制作的同时,明确自己的梦想,确立起人生目标,将个人梦想汇聚成大家的嘉庚梦。

 

撰稿:廖雪莹、陈雨宁

编辑:刘起昌、蔡思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