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管理学院电子商务系进行第一场毕业设计答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21浏览次数:2

1221上午900,管理学院电子商务系在经管大楼207208209三个教室进行了第一批毕业设计答辩。

共有18个答辩小组参加本批毕业设计答辩,每组4人。在答辩会上,每个答辩小组有10-15分钟的时间向答辩指导老师展示自己的学业成果。答辩共分为两个部分,前半部分为以PPT形式展示其成果并进行网站演示;后半部分为答辩小组回答答辩指导老师的提问,答辩老师提出参考意见。此次毕业设计答辩,同学们都认真投入,有些同学的设计理念得到答辩指导老师的高度评价。

在这次毕业设计答辩中,答辩小组都采取了图文并茂的形式,结合PPT讲解和网站分析并演示其开发流程与运作流程,全面系统地将电子商务的知识和技能付诸于实践,充分说明自己的电子商务营销方案的可行性。网站的设计还涉及了很多行业和模式。其中有些答辩小组的创意很新奇,有的创建一个菜谱网站,在这个网站中,可以学到许多菜谱,也可以分享自己的心得,符合现代年轻人的心理,很有发展空间。还有的做男士服装导购网站,引领新一轮的时尚潮流。不得不承认电子商务领域涉及广泛的特点,让学生都能利用自己所学,从中找到了自己的市场和展示的舞台,充分展现自己的才能。在这些林林总总的毕业设计中,答辩小组都能够将自己四年所学管理学,经济学与信息技术等知识与技能运用上去,为自己的毕业设计增光增彩。

参加此次毕业设计答辩的老师普遍反映道:“学生四年的专业学习都体现在毕业设计上,随着教学要求的提高,学生们的设计成果越来越出彩。但是仍然要注意活学活用,走出书本,学会创新。”

毕业设计答辩不仅是一个增长知识、交流信息的过程,还是一个锻炼大学生们语言表达能力、思辩能力的一次良机,更是在他们即将跨出校门、走向社会的关键时刻全面展示自己的素质和才能的绝佳时机之一。此次的毕业设计答辩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实战性的平台,考验了同学们的胆量和魄力。目前,管理学院电子商务系14届的毕业生第一场毕业设计答辩已经全部结束,希望毕业生们能继续努力为接下来的毕业考试工作中做好准备。

 





撰稿:董任妮 刘起昌

编辑:刘起昌 蔡思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