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嘉庚学院第八届全院辩论赛季军争夺战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22浏览次数:2

1223日中午,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工部、团委主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会承办的第八届全院辩论赛季军争夺战在人文B#301教室拉开了帷幕。由国际经贸系的关书乐老师,信息科学与科技学院的龚学峰老师和人文与传播学院的吴珞老师担任评委老师,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和在场观众的积极配合下,机电工程系和管理学院的学生们给我们带来了一场既让人兴奋又让人激动的辩论赛。

正方代表为机电工程系,他们持着“宅文化让生活更精彩”的观点;反方代表为管理学院,他们坚持“宅文化让生活更单调”的观点。               

在通过一段视频了解全院辩论赛后,双方选手进行了自我介绍。在立论陈词中,正方选手认为:宅文化不等于宅,宅文化是亚文化,无时无刻影响着我们;而反方选手认为:宅文化主要是以网络为主要载体,宅文化让我们的生活更单调。接着的一对一质询中,双方选手的语言都非常犀利,字字句句都有着很强的攻击力;就连在质询小结中,双方选手都表现得不甘示弱。而在自由辩论中,场面愈发的激烈,语言愈发的有冲击力。最后双方选手都展示了铿锵有力的总结陈词。

在等待结果时,特地设了观众提问的环节,观众们积极参与,让紧张氛围得到了小小的缓解。评委们从辩手们在辩论的各个环节进行了点评,指出了不足的地方,也表扬了好的地方。最终,机电工程系赢得了这场比赛,成为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八届全院辩论赛”的季军,而管理学院反方二辩吴昊辰同学获得了“最佳辩手”的荣誉称号。

虽然管理学院没有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但是我想,结果固然重要,重要的还是你努力了,注重的是那个锻炼磨砺自己过程,而不是结果,如果我们相信自己,那我们永远是自己的冠军。

 




撰稿:曾清清

编辑:赵志浩蔡思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