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工作

采访校外创业成功人士丁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22浏览次数:869

作者:孙禹、夏…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866 更新时间:2013-12-22 23:00:33

近日,管理学院新闻中心采写部的记者有幸采访了管理学院2011级学生丁洛。丁洛, 校外创业人士,为森普代购店的店长。丁洛向我们的记者分享了他的创业经验,也十分热心地给予了低年级的学生一些建议。

 

记者:什么原因促使你在校外开一个代购店的?
丁洛:学校的市场问题。学校学生很少在学校超市购买生活用品,一般会去厦门屈臣氏等大型购物商场采购,为了迎合市场需求,才会有想法开一家这样的店,去给学生提供这样一个市场和购物方向。

记者:这家店会出售韩国食品,那么,你当初是怎么选择商品的呢?
丁洛:刚开店的时候商品也不多,久而久之,你就会发现哪些商品使用率好,需求高,这些商品就应该大量采购。

记者:想开店的人也很多,但是付出行动的却很少,开店初期有没有人提出反对或者支持的意见?
丁洛:有反对,也有支持。这个要看个人,反对的人会表示这家店可能不会盈利。但是从6月份开始营业之后,效果的确是不错的。

记者:在生活中是怎样平衡工作与学习的?
丁洛:学习就是有课就去上啊。以前是要自己去照看一下店,但是现在基本就是招兼职在做。

记者:有没有遇到很困难的时候,甚至会有坚持不下去想要放弃的念头?
丁洛:这个也有过,刚开始的时候投入比较少,会遇到一些资金问题,当时是向家里要一点钱,或者去别的地方借一些钱凑起来。初期投资是没有十万的,但后来赚了钱就去还债,这个过程是比较痛苦的。但毕竟前景还是很好的,所以还是坚持下来了。

记者:毕业之后有想过要保留这家店吗?
丁洛:毕业之后应该是不会继续经营这家店了。但是这家店开了有大半年了,品牌效应也应该出来了,以后有其他学生接手更好,因为这家店的确会保证生活质量更好。

记者:从开店到现在经营模式有没有什么变化?
丁洛:那是有的,刚开始不够正规、不够系统,后来慢慢地发现店的问题并且去改正它,把店一步步撑起来。

记者:从经营到现在有没有发生什么有趣的事情?
丁洛:当然有。我觉得我每天生活都很有趣。每天和店员们打打闹闹,每天过的很开心。

记者:以后对开店的学生有什么样的建议?
丁洛:找好创业方向,找准市场需求,要有商业模式,才能源源不断的盈利。新生开店要寻找好的合作伙伴,不能偷懒。

 “在大学里要做自己想做的事,什么都要去尝试,这样大学才完美。”丁洛对我们的记者说道。

 

撰稿:孙禹、夏婷婷

编辑:刘起昌 蔡思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