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工作

责任心细心耐心成就一个优秀的辅导员助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22浏览次数:1620

作者:林康艺、…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617 更新时间:2013-12-22 22:14:55

 管理学院新闻中心采写部的记者有幸采访到了管理学院辅导员助理温垂均。温垂均,管理学院电子商务系2011级学生,2012-2013学年,担任电子商务专业的辅导员助理,是电子商务专业行政秘书兼辅导员陈冰洁老师的得力助手,2013-2014学年,担任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的辅导员助理。

 

作为一名辅导员助理,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协助辅导员执行任务,学会沟通,了解各班级情况,与各班委对接工作。在辅导员与学生之间,扮演沟通桥梁的角色。在担任三个学期的辅导员助理之后,温垂均学长也学到了很多,与之前的自己相比,取得了较大的进步。除了在技术上,制作表格更为严谨熟练。而且,在辅导员的人格魅力影响下,学会更加规范地学习与工作。那么,温垂均有什么想要与我们分享呢?

 

一.时间安排

当温垂均学长说到在任职期间遇到的最大困难,以及作为一名大三的学长又是如何处理学习、工作与自己之间的问题时。他提到大学生平时的生活莫过于学习、工作、专业与感情的结合,而自己作为一名辅导员助理,平时也因为与学弟学妹们的直接沟通,直接处理问题,造成时间分配的困难。所以他提出注重合理安排时间尢为重要。首先处理重要的事情,就不会产生紧迫感,合理安排时间尤为重要。

 

二.三心合一

当提到作为辅导员助理具备的重要能力、自己的这段经历和对未来的继承者们的建议时,温垂均提出了以责任心、细心、耐心三心的合一来处理问题。在他看来,只有具备了责任心、细心、耐心之后,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辅导员助理,而这三心也是自己未来具备的最重要的能力,当然,这也是为未来的辅导员助理提供最重要的经验和意见。

 

三.明确目标

    同时身兼大三学生,辅导员助理等多重身份的温垂均在关于如何找到自己的方向这一点时,提出明确目标很重要。明确目标,这不仅仅是为了使自己不断地成长,也是使自己在大一的时候不迷茫,大二的时候不困惑,大三的时候不焦虑,大四的时候不后悔的最重要的一点。只有明确了目标,了解自己的方向,我们才能够在大学里游刃有余。

 

   

撰稿:林康艺 王小敏

编辑:刘起昌 蔡思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