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工作

孔朝阳创业的秘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23浏览次数:505

作者:曾清清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500 更新时间:2013-12-23 23:27:45

2009级校友孔朝阳:

孔朝阳,我院2009级管理系物流管理专业校友。到现在为止,他有开过咖啡店、客旅店、餐饮店,在曾厝�他开了一家客旅店,在我校南区他开了一家叫王婆大虾的餐饮店。刚刚毕业就有了这样的成绩,不知道孔朝阳学长有什么秘诀呢?很荣幸地,作为管理学院新闻中心采写部的干事的我们采访到了他。

记者:你是怎么会想到要开这样一家餐饮店?你的父母支持吗?

孔朝阳:因为我之前在山东有看到比较成功的案例,而且王婆大虾是一个全国连锁的店,再加上大一刚开始的时候,家人觉得学业重要但是也可以进行适当地创业。

记者:在开店之前你主要做了哪些筹备工作?哪一个环节比较困难?

孔朝阳:为了与加盟商一起拿下福建这一块的代理权,我成立了一个小公司。当然,筹集资金也是一个难点啦。

记者:听说你之前有开过咖啡店和客旅店,你觉得与此相比开餐饮店的优势在哪里呢?

孔朝阳:因为王婆大虾在福建还没有人做过,是一个比较新兴的品牌。而且像客旅店的房间数量是固定,人群流量较小,市场竞争激烈,市场已接近饱和,发展前景不好。

记者:你从事这种服务行业肯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你是怎样处理人际关系的?

孔朝阳:因为是我自己当老板,我的员工都是和我一起创业的朋友,我在开店之前就已经制定出一套非常详细的规章制度,平时就按此规章制度办事,分清公是公,私是私。

记者:你会一直开着这家店吗?你对未来有什么规划?

孔朝阳:因为我已经拿下王婆大虾福建的代理权,现在王婆大虾已经进军香港了,我有准备把它上市。

创业的过程是艰难的,孔朝阳用行动告诉我们创业的秘诀是坚持。其实,不论是创业还是生活,我们做事都要坚持。只有坚持,我们才能看到胜利的曙光。

 

撰稿:曾清清 廖雪莹 吴静鑫

编辑:赵志浩 蔡思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