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管理学院副院长颜明健博士带你从管理学的视角预约幸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2-27浏览次数:2

 

35日晚,管理学院副院长颜明健博士在人文B#301教室进行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讲座――“从管理学的视角预约幸福

幸福学与管理学有着独特的联系。幸福学颠覆着传统的管理学理论,让我们重新审视管理的最终意义。

颜明健副院长认为人的幸福感一部分来源于天命。他说道:幸福,在每个人眼里都是不一样的美丽景象,正如人各有其天命。而所谓天命,就是将自己喜欢与擅长的事和个人的天赋与热情结合。知天命而得幸福。

预约幸福,从管理学的角度来说是管理好自己的人生,提高人生的满意度,快乐感和价值感。管理人生好比销售。我们可以预先假定完成,使目标量化,再加上我们的无穷无尽的想象力,用这潜力无限的预见力去管理人生,去预约幸福。在敢于改变的心态和100%的执行力下,相信幸福一定就在不远处。

预约幸福是有前提条件的,就好比看演唱会要带门票一样。颜明健副院长指出预约幸福有以下三点要求:第一是要充分了解自己;第二是确认自己对幸福的体悟与定义;第三则是勇于面对12 的现实和期望。唯有此,才能预约到自己的幸福。

把幸福快乐送给你们,希望同学们在颜明健副院长的的启示下能找到预约幸福的不二法门,放飞自己的人生

 



撰稿:新闻中心 黄艺燕、新闻中心 吴静鑫
摄影:新闻中心 谭�容
编辑:新闻中心 刘起昌、新闻中心 蔡思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