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管理学院范雨雷副教授分享脑科学――人脑计算机与大神经系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06浏览次数:2

312日晚,管理学院范雨雷副教授在人文大楼B#301教室给在场的同学门带来了一场了解自己大脑神经的有趣讲座,他风趣幽默地介绍了脑科学――人脑计算机与大神经网络

范雨雷,管理学院专职教师,留英博士,副教授,主要的科研领域是仿人智慧机器人、大脑行为建模、人工神经网络、虚拟学习环境、人机交互、智能医疗保健的网站服务系统等。

范雨雷副教授便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后,他向同学们分享了有关人脑计算机的发展背景。他表示,人脑计算机的发展离不开三个人:Henry MarkramJeff Hawkins和吴恩达。

在介绍大脑工作机制时,此次讲座我将少用描述性文字与数学公式,而采取科普的方式帮助学生来理解人脑计算机。范雨雷副教授如此表示道。他先让我们看了一个关于一只乌鸦的大脑运作的一段视频,接着更是模拟了脑神经细胞行为、脑神经细胞功能、脑的记忆和识别以及脑的思维与决策,全方面生动地介绍人脑计算机与大神经系统。

在范雨雷副教授的实验中,同学们纷纷表现出极大的学习热情,踊跃参与进来,进行了有趣的模拟实验。在问题解答的环节,范雨雷副教授一一为现场提问的同学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对于没有来得及提问的同学,他表示,可以通过Email的方式一起来探讨有关脑科学的知识。

在复杂的脑世界里,我们人类无法真正完全地去认识它,但是我们始终都没有停止去认识它的脚步,正可谓吾生而有涯,而知也无涯,未来的世界还需要我们去挖掘去发现。


撰稿:新闻中心 孙禹、新闻中心 曾清清
摄影:新闻中心 王亚妮
编辑:新闻中心 刘起昌、新闻中心 蔡思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