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 学术研究

张娜老师:认识专业,认识自己,充实自己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18浏览次数:11


  20141028日星期二的上午,张娜老师在经管201给电商运管的同学们带去了一场生动有趣,活泼非常的讲座。讲座在张娜老师生动的语言中开场,首先她讲述了第一个主题――如何了解你的专业。她用一组电商巨头的照片来了解同学们对如今电商领军人物的了解程度,并使同学们更加积极的进入听讲座的状态。接着,她建议同学们在大一时期多多进行尝试,不要急着去对自己的人生做决定。多去了解自己的专业,因为电商是一个充满了无限趣味和可能的专业。

  接着,她向同学们讲述了第二个主题――如何了解你自己。她让同学们进行了一个拍手小测试,让大家发现其实自己的能力远远超出了自己的想象。她给同学们讲述了几条自己的人生领悟:认清自己的过失,还得原谅自己;认清自己的缺点,还得接受自己;对自己和别人负责,就需要做好自己。

  然后,她讲解了第三个主题――如何阅读专业书籍。她从现在同学们对手机的过度依赖的角度开始讲解,给同学们指出了吸取知识不能依靠手机碎片化阅读,而是要回归传统的纸质阅读法,潜心阅读才能收获知识。接着,她向同学们介绍几个有效的阅读方法,并鼓励同学们多阅读。

  讲座的最后,张娜老师给同学们提出了一条忠告:学习上的成功,都是依靠策略和坚持达到的。




撰稿:新闻中心 蒋依巧
摄影:新闻中心 饶锦奔、新闻中心 李建国
编辑:新闻中心 李守真、新闻中心 张志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