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嘉庚物品互换微博,助力旧书循环利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15浏览次数:1

近日,许多嘉庚学子在微博上都看到了一个叫“嘉庚物品互换”的微博用户在免费送旧书的消息,并成功获得了微博管理者送出的免费旧书。原来,这是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办的“物物交换之旧书利用活动”。

据了解,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上学期期末开展毕业季旧物回收活动回收了部分大四毕业生的旧书,同时本学期在917日在校内北中南区食堂门口又开展了旧书捐赠活动,帮助广大刚回校的同学们一方面解决了新学期回来需要整理宿舍的问题,另一方面又正好让同学们借此机会参与到公益活动。这些旧书回收后被运到了南区南安6一楼架空层的“物物交换活动”专用教室,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成员们将旧书按类别有序整理好后借助“嘉庚物品互换”微博将旧书信息发布出去,同学们只要联系微博管理者即可获得自己需要的旧书。

在近段时间,该微博通过校内各大渠道进行宣传,成功送出了将近90本的旧书,微博管理者亲自将书送到了需要的同学手中,帮助了32位想要旧书的同学解决了没书可用的烦恼。

“嘉庚物品互换”微博的功能不仅局限于向广大嘉庚的同学们赠送需要的旧书,还有另一重要功能,即帮助广大同学们实现闲置物品的互换。同学们如果有需要和别人进行交换的闲置物品,只需将交换信息发到微博上同时@嘉庚物品互换微博即可,“嘉庚物品互换”微博通过转发的方式将同学们的物品交换信息扩散到粉丝群,借助粉丝群帮助同学们实现物品交换的目的。

据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介绍,这是一个持续整学年的公益活动,希望借助微博这种新的社交媒体形式,真正帮助同学们实现物品的再次利用,减少废物的排放,将低碳理念传达下去,爱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


撰稿: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许志颖
编辑:新闻中心 李梦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