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青年志愿者协会心理培训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09浏览次数:2

1010号中午1230, 学院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黄琨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209教室为志愿者们带来了一场以“初中生心理特点以及交谈技巧”为主题的心理培训讲座。

据悉,此次讲座系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为“天使”助学厦大实验附中“帮扶”活动而开展的培训讲座。培训讲座的目的在于让参加的志愿者们能够系统地科学地了解当下初中生所存在的心理现状及该如何更好地引导初中生。

讲座开始,黄琨老师首先介绍当前初中生的心理特点以及产生一些心理活动的原因,以此带领着志愿者们进入了环境。而后,黄琨老师针对初中生所存在的几种典型心理向志愿者们悉心阐述该如何去与初中生交流沟通并及时地引导他们。黄琨老师强调心理辅导要讲究一定的原则和掌握一定的会谈技术,这能够在辅导过程中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讲座中,黄琨老师还举出一些例子让志愿者们从生活现象中去感知其中所映射的心理状态,以此来感受学习该如何应对一些心理形态。

初中生活的压力给学子们带来了很多的困难。作为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员,我们有能力、有责任尽我们微薄之力去帮助这些在逆境中守望着的孩子。尽管这力量微不足道,但只要点燃一颗爱心微弱的光,却能够将心灵照亮,温暖执着坚守着的梦想的人。

 

撰稿:青年志愿者协会 魏俊萍
编辑:新闻中心 李梦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