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青年志愿者协会“天使”助学厦大附中帮扶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14浏览次数:1

 

20141013日下午,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筹备已久的“天使”助学厦大附中帮扶活动在厦大附中举行了启动仪式。在厦大附中德育处主任的带领下,管院青协指导老师赵卿、青协会长、实践部干部及志愿者们在短暂地参观了厦大附中后进入了启动仪式的现场。

此次活动的帮扶对象为厦大附中八年级的十位同学,他们多数为初中学习生活的压力所困扰,他们渴望得到精神上的慰藉。而青协这支充满爱心的队伍也希望用他们的微薄之力去帮助这些在逆境中守望着的孩子,也希望用爱心点燃的微光换取社会各界对孩子们内心世界更多的情感倾注。

在启动仪式中,这群八年级的孩子们和志愿者们逐一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管院青协指导老师赵卿在交谈中多次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去打开孩子们的心扉,希望能够让孩子们更加深入的进行这次“交心”。随后,志愿者们以一带二的小组形式与孩子们进行结对,有助于今后更好的进行重点跟踪帮扶。

在厦大附中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管理学院青协的通力协作下,启动仪式顺利落幕。青协的志愿者们在未来也将会继续对孩子们进行辅导活动,引导他们走上正确的前进道路。


撰稿:新闻中心 刘熙奂
摄影:新闻中心 陈佳昕
编辑:新闻中心 李守真、新闻中心 张志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