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我院2013级电子商务专业教学实践周迎来硕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15浏览次数:2

本次教学实践周,我院2013级电子商务(运营管理)与电子商务(网络经济与金融)共155名同学参与,实践的为网络销售实践。实践周一共有两周,由我院专任教师方建生、邱碧珍以及周功建老师进行教学。并由方建生老师邀请到原淘宝大学讲师来为俩专业的学生讲解如何在淘宝开店,给第一次开网店的学生排忧解惑,传授经验。

本次实践周课程理论教学与动手实践相结合。原淘宝大学讲师以淘宝大学的理论知识出发,结合自身开网店的经验,一步一步教导网店开设零基础的学生从最初的淘宝店注册、身份资料的审核到店铺的设置装修、产品的选择以及网络营销活动等项目有理有据地讲解不为人知的淘宝营销世界。在学生动手实践时,老师们积极与学生活动,督促学生进行网店建设,并对有困难的同学予以帮助。

经过一周的学习与操练,学生们迎来了实践周的结业考核。老师们从学生们上交的论文,考勤情况,淘宝店铺的开设情况予以评分。其中,淘宝店铺开设的考核标准是店铺的装修情况、商品上架数量、友情链接、交易量、使用的宣传方式(微博、微信、搜索引擎等)、淘金币活动等项目。

经过为期两周的实践周的学习,学生们既学习到了新的知识,又落实了实践。作为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在电商飞速发展的如今,必将受益良多。


撰稿:新闻中心 李梦筠
编辑:新闻中心 李梦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