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管理学院第三期团校培训第三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25浏览次数:1

1028日中午,在主三小报告厅迎来了管理学院第三期团校培训第三讲。此次团校培训的主题是:分享交流会。

Red journey团队的代表首先上台对课题:江西瑞金红色旅游产业的参观与调研,进行报告。Red journey是由管理学院四大组织(学生会、团务中心、青年志愿者协会、新闻中心)十四名核心干部组成,到江西瑞金的红色旅游产业开发实践的调研队。报告以团队在江西的见闻引入,对瑞金红色产业现状进行分析,从物流管理及电子商务角度分别对课题进行研究,找出其存在的弊端,以“以节促旅、以质促旅、以诚促旅、以合促旅”为核心,提出解决方案。

第二位上台的则是选择题全队的代表。选择题全队是由13级物管一班的八位同学自行组织的实践团队,主要根据一年来所学的专业知识对漳州港招银港区集装箱吞吐量及其运作进行调研。利用SWTO、五力模型对招银港区集装箱吞吐量及运作进行分析,点明其优劣点。

接着是执战远航队的代表上台进行演讲。执战远航队是13级物流1班的5位同学组织的一只队伍,主题为石材原材料库存积压问题的调研。实地亲临福建石材重镇水头,寻找企业进行调研分析。更在演讲中对此次参加团校培训的同学提出,不仅要注重书本上的知识,更要重视课外的实践,这种经验将会是一种终身的财富。

最后由12级电子商务专业、中共预备党员甘甫山同学上台,对在座同学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入党动机,培养奉献精神,提高自身综合素养,谦虚谨慎,按照党员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希望同学们以优秀的共产党员为目标,积极进取,有一个充满美好回忆的大学生活。

上述四位代表均对在座同学们的提问风趣幽默地做出详细回答,在座同学均表现出了较大的热情,踊跃提问,整场团校培训氛围良好。管理学院第三期团校培训第三讲至此圆满收官。

撰稿:新闻中心 洪语嫣
摄影:新闻中心 赖婕妤、新闻中心 陈晓禄
编辑:新闻中心 李守真、新闻中心 姬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