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 学术研究

感受游艇文化,分析高端优闲发展现状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29浏览次数:5


1112日下午,宝海商业管理机构董事长、宝海游艇有限公司总经理、宝海商管咨询集团董事长汪进强于经管201为管理学院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场以游艇为例关于高端休闲的发展状况和未来趋势。

讲座一开始,汪进强董事长就先向管院的学生们提出了一系列问题:你对自己的感觉是什么?你对自我评价是什么?你人生一定要完成的那几件事完成了多少?你跟他人的关系怎么样?汪进强董事长讲述道,游艇是海的文化,游艇的消费群体虽然都是亿万富翁,但是也分为三大种类,即竞技性游艇文化、商务型游艇文化、休闲型游艇文化。游艇和市场上任何一种商品都是一样的,都是需要迎合本土文化需求。因而需要成功完成某项任务,没有明确的目标和行动指南是不行的,没有面对刚刚提出的问题胸有成竹的回答是不行的。

“如果对自己目前阶段所处的位置模糊不清,又怎么可能使游艇开得快开得好呢?”汪进强董事长意味深长的说道。

紧接着,汪进强董事长介绍了国内三大游艇展:三亚海天盛展、上海世博馆、厦门游艇展,并期望在场的每位嘉庚学子都能够有机会去参观参观,了解一些课外以外的文化。

讲座末尾,汪进强董事长饶有兴致的细细教同学们从尺寸方面判断游艇大小。小于36英尺为小型游艇,36-60英尺为中型游艇,60-80英尺以上为大型游艇,长度大于8024米以上为豪华游艇或超级游艇。而在国际市场上来说,通常长度超过10米,价格在10万元以上才能被称为游艇,在这之下只能被称作船艇。




撰稿:新闻中心 杨珊珊
摄影:新闻中心 林程
编辑:新闻中心 李守真、新闻中心 张志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