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工作

微光闪烁,照亮整片森林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10浏览次数:727

作者:刘璇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718 更新时间:2014-11-10 20:21:43

     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你的野心的时候,你就应该静下心来学习;当你的能力还驾驭不了你的目标的时候,你就应该沉下心来历练。当我们正在庆幸送走了“2013史上最难就业季的时候而迎来的却是“2014史上更难就业季。在严峻的就业形势面前,对我们自身素质能力的要求自然也会越来越强。

      前路漫漫,蓦然惊觉,来来往往的点滴都是岁月赋予的精彩。生命的旅途千回百转,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境界更是我们所需的。而在我们身边便拥有一位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空云卷云舒心境的学姐,值得我们认真学习与思索。

       林荧,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管理学院12级电子商务管理专业的一名学姐。初次见面是在:木木生活馆。只见她忙碌的身影来来回回在操作台工作着,脸上洋溢着青春的色彩,在此后的采访中她依然面带微笑,在讲到自己有趣的经历时也会爽朗地笑出声来。这样一位活泼大方的女生在平凡的大学生活中又会有怎样不平凡的经历呢?  

      学习好的人仅仅可以称作会学习的人,而只有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并且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来提高自身专业技能,用以最后掌控全局从而由内而外散发出来霸气的人才所谓学霸。林荧可谓是当之无愧于此称号。同样是大三的学生也许有人天天抱怨为什么课程排的满以至于无心听讲、也许有的人对未来充满迷茫不知前方该如何探索以至于浑浑噩噩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也许有的人每天都活在感伤中无法自拔。而此刻同样身为大三的她却已经在大一大二期间完成了由懵懂少年向成熟青年人的华丽蜕变。在校期间她不仅担任班长以身作则,身先士卒起到表率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此外她更是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在第一届网络营销大赛中赢得第一名,比赛中她不以名次为最终目的,而是以拓展新视野培养创新精神把自己所学融会贯通到实践中作为对自己的要求。她是一位初入大学就有着明确目标的学生这一点是同样作为学生的我们所应该积极学习的。

      在此期间她还担任两届宿舍文化节的主持人,既出于爱好同时她认为也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担任主持人直接与间接的培养了自己的语言组织能力、严密的逻辑思维、清晰准确的语言表达以及临场应变发挥能力,同时也展现了独特的个人风采。正因为有了此次主持经历也为今后的学习以及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不仅如此,她还担任了第一届新闻中心设计部部长。在繁重的学习与工作的压力下她不仅没有抱怨压力反而化压力为动力迎难而上努力学习努力工作。付出就会有所得到,在大一大二两年期间她荣获一二等奖学金,并成功进入了国际班。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国家未来的发展与新时代的我们紧密相连。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畏。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时间是有限的,此刻打盹,你将做梦。此刻努力,你将圆梦。

      每个人每天同样24小时却做了不同的事。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意挤总还是要会有的。林荧充分向我们展示了这个道理。

      胸中有余乾坤大,心底无私天地宽。什么样的心态引导什么样的生活。在林荧心中一直就有一个创业梦,喜欢走进咖啡馆,闻着迎面扑鼻的蛋糕香味、听着轻音乐、看着窗外的人世繁华,享受着店里的别致温馨,仿佛置身于与世隔绝的另一世界,让人全身心放松沉淀下来。也因为这样在进入大三时期她有了属于自己的咖啡馆。

谈到咖啡馆的筹备与建立过程,林荧说:其实父母不支持自己开店,认为不会长久也会耽误自己的学习,因为这件事情也会和家里闹别扭,家里甚至断掉了她的经济来源。但因为父母还是关心她所以在她出游时会给她一些钱,而她会剩下一部分当做资金。时间方面,她在大一大二期间就已经修满了很多专业课所以在大三课就较少时间也是充裕。通过慢慢积累逐步得够了开店的条件。本来很高兴但在放假后房东突然说涨房租让她措手不及,抱着对梦想的执着,通过多次与房东商讨终于达成一致,也因此才会有了这家木木生活馆其实在校期间,林荧对美食与开店的愿望就已经表现出来,她曾经参与了嘉庚订餐平台,这样的经历必然会对她今后的创业有所帮助。

    林荧一位怀揣梦想并为之努力奋斗的女生,因梦想而美丽。同时她的经历也很好的诠释了她的名字:即使微弱的光亮也会照亮整片森林。梦想,不是浮躁,而是沉淀与积累,只有拼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机会永远是留给最渴望的那个人,与其在别人的辉煌里仰望,不如亲手点亮自己的心灯,杨帆远航。给自己梦想一个实践的机会,并为之奋斗否则你将永远没有机会。

   正如马云所说: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撰稿:新闻中心 刘璇
编辑:新闻中心 李守真、新闻中心 李梦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