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 学术研究

物流管理与企业共商培养方案及学科发展新方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13浏览次数:4

2014129下午,物流管理专业在经管A507召开第一次“物流管理专业培养方案及学科发展新方向校企共商会议”,邀请厦门华商恒信金融仓储有限公司黄变州总经理作为企业代表参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物流管理系主任许敬秋,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吴锡川,管理学院院长秘书孙忠旺,教学秘书杨欢以及没课的专业教师共计十余人参与会议。

会议由吴锡川老师主持,首先介绍了物流管理专业的基本情况。随后,黄变州总经理详细介绍了该公司的基本业务及发展规划,该公司是厦门市乃至福建省第一家物流金融企业,所处行业为物流与金融交叉的新兴行业,该行业的预估值达到4万亿元,市场前景广阔。该公司主要集中于金融仓储行业,主营业务为存货质押监管、仓单质押监管等业务,是物流管理专业极具生命力的新兴方向。许敬秋老师带领教师代表与黄经理就金融仓储的发展历程、业务操作特色、业务风险、未来发展等多方面进行详细探讨。随后,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交换意见,吴锡川老师积极争取黄经理站在新兴行业的角度对我系培养方案提出修改建议,黄经理诚恳表示愿意与我专业就开设专题讲座、建立实习基地、招纳部分学生就业等形式进行进一步合作。整个会谈持续3个多小时,氛围热烈,开启了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的序幕。

据悉,本次会议作为新一轮物流管理培养方案及学科发展新方向会议系列的开幕,后续将陆续进行相关会议,从各方搜集意见,跟踪行业发展动态,完善培养方案,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