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信息

  • 讲座信息

彭丽芳教授:电子商务学科入门指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13浏览次数:5


20141112日星期三下午1630,于主四#301开展了电子商务学科的学科入门指导,运管及网经的同学会聚一堂,共同聆听厦门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主任彭丽芳教授对电商学科的心得。

彭教授以昨日双十一为典例,对电子商务的这一盛典进行分析,对电商行业的未来进行展望。由三个视频入手引入今天的三个主题:互联网的发展、电子商务的发展、怎样学好电子商务。阐述云计算(CT)、移动互联(MT)、大数据(DT)对当今电商甚至于当今社会的影响。并推荐了CCTV2的《互联网时代》,以及《大数据时代》一书。为同学指明了电商学习的方向,自己学习要点。劝勉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打好三大基础:经济与管理基础、数理基础、信息技术基础,要关注应用领域,注重素质养成,培养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学习能力。

整场讲座氛围良好,取得同学们的热烈反响。彭老师的指导就像一盏明灯,为同学们大学四年的电商学习生活指明方向。




撰稿:新闻中心 洪语嫣
摄影:新闻中心 饶锦奔、新闻中心 李建国
编辑:新闻中心 李守真、新闻中心 姬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