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信息

  • 讲座信息

张彩霞老师: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13浏览次数:4


20141112日下午管理学院旅游管理教研室张彩霞老师为旅游管理专业学生进行学科入门指导讲座。“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读书是名学生所必备的习惯。因此本次学科入门指导讲座老师就以“读书,寻找心灵的导师”为主题,劝戒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好多书。从而运用到旅游管理专业的学习中去。

    在讲座中张彩霞老师通过各项权威旅游数据,展现了当今社会旅游产业的蓬勃发展。与此同时并询问“同学们为什么学习旅游管理专业”“对自己的专业又有多少了解”。通过对这些问题的解答,向我们明确了旅游管理专业的就业方向,也清楚解释了同学们对此专业的误区。

    紧接着张彩霞老师又提出在当今大数据时代,信息资源丰富多样。学习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必须会旅游、会管理,在旅游中发现管理的内涵。在生活中学习观察管理的魅力。在学生时代经验也许少于理论,但多读书,便会发现其中很多奥妙。俗话说“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多读书会产生无穷的力量。

    随后张彩霞老师又以幽默生动的语言,以及自身经验进行解说。同时也通过一段短片向同学展示“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气质内涵。之后张彩霞老师又通过去年图书馆借阅量,风趣幽默向我们表明“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来呼吁我们去“五星级图书馆”看书。嘉庚学院藏书种类之丰富、藏书数量之庞大,其宝贵的资源应该为我们所应用。为我们今后“坐着会写、站着会说、走着会做事”做充足的准备。不要到最后感到“书到用时方恨少”。

     张彩霞老师又通过学长学姐因出游侗寨所感举办的慈善活动为例,指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重要。又通过向同学们叙说自己的出游经历,引起现场同学们的共鸣,与钦佩羡慕之情。更体现出读书可以填补知识的残缺、丰富文化底蕴的好处。

    在讲座最后,张彩霞老师向同学推荐有益处的网站、书籍,如中国之网、《中国国家地理》等。并再次劝解同学们要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找时间读书、找地方读书,离开引诱,做读书笔记,并与他人分享心得。张彩霞老师还提到在不久的将来,旅游管理专业会举办读书交流会,讲座现场同学们十分激动与期待。在和谐,友善的气氛中,旅游管理学科入门指导讲座落下帷幕。


撰稿:新闻中心 刘璇
摄影:新闻中心 赖妤婕
编辑:新闻中心 李守真、新闻中心 李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