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园区

当草根互联网遇上白富美金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14浏览次数:6

    当草根互联网遇上白富美金融会产生什么?1118日上午,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博士张丽芳副教授为电商(网经)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以“互联网金融――一场跨界的盛宴”为主题的学科专业指导。
  
张丽芳副教授首先问了在场的同学们一个问题:如果你是企业家,有融资需求怎么办?她介绍了多种融资方式,引出了今天的主题――互联网金融。
  
张副教授简单介绍了互联网与金融相遇及其发展,详细讲解了互联网金融全新时代的p2p、众筹融资和电商金融圈三种模式,以及中国互联网金融的特色和存在的一些问题。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张副教授还列举了一些有趣的例子。
  
“就像结婚的两个人和团队的每个成员都需要互补和磨合一样,新生互联网和传统金融互补,不断渗透,产生创新,极大的影响我们的生活。”张副教授给出了生动形象的比喻,并讲述了一些互联网如何影响生活的事例。
    
最后,张丽芳副教授送给同学们一句话:相信互联网的力量!这场精彩的学科入门指导讲座圆满结束。

撰稿:新闻中心 赵欣怡
摄影:新闻中心 罗昌健、新闻中心 王文豪
编辑:新闻中心 李守真、新闻中心 李梦筠